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做人要厚道  

2009-11-07 05:52:01|  分类: 柠檬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做人要厚道,这好像句台词,但还没流行的时候,这是我做人的准则。

      在火车上,严守一的旧情人武月突然打电话来,对方火气挺大,由于“新欢”沈雪在身边,严守一怕武月说下去不知轻重便装傻,便扯着喉咙喊:“啊……说话呀,听不见!……你大声点!……我说话你能听见吗?……信号不好……我在火车上,回老家!……喂……”对方果然挂了电话,这时费墨悠悠说:“像,演得真像。我都听见了,你却听不见。”严守一假正经地回了一句颇有意味的话:“费老,做人要厚道。”  

     现实中,很多人都是带着面具生活着,各有各的目的,做人自然谈不上厚道。可是这样后,像我一般要做厚道的人,自然成了别人眼中的傻子。宁愿被人看做那样,依然我行我素。人最原始的、最初的就是厚道、善良。社会发展了,世界在变,包括人也在变,飞速的脱去一层层的看起来呆笨的厚道,开始尔虞我诈。我不喜欢,我本善良,得与失,在我眼里那是上帝赐予你的,是你的总归是你的,不是你的争也争不到。

     好多身边的人羡慕我,看你胖乎乎的,有福。我呵呵一笑,我真正知道,因为我的与人为善,因为我的与世无争,所以得到了许多意外的东西:爱我的爱人,听话的孩子,健康的亲人,关心我的朋友,还有给我空间的事业。我是幸福的,因为我的厚道,没有人笑话我的傻包括上帝,静静看着我的一举一动,还是让我在失去一些东西后,给予我更多的收获。

       还是要说,做人要厚道。小人得志只一时,君子赢天伴一世。我依然会傻傻地做人,傻傻地对待我的家人,认真对待我的朋友。我会把我满腔的爱毫无保留撒给我认识的人,感染所有的人-----做人要厚道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