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进修日记(二)  

2009-06-14 10:16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忙碌到中午12多钟,吴老师说今天是最快的,让我去吃饭。这是很人性化的管理:由护士长每天安排误餐饭卡,像我一个进修的也会得到一份,很感动。饭厅在3楼,与工作区不远,在门口走廊里放着各式各样的菜,很营养,荤素搭配,任意选择,这样的工作餐既省时又省力,经济实惠。

      我吃过后再外面等吴老师,等了将近20分钟,我还以为老师吃过在那里休息和同事说话呢,等在进去,才发现老师早就不在了,我急忙往外走,遇到一位老护士,我还以为是吴老师,刚喊一下,才发现喊错了,就像蝌蚪找妈妈一样的感觉,终于在3层护士站找到老师了,她也怕第一天的我不熟悉环境走错了,早在那里等我了。这里的人没有午休,更别说闲谈。各负其责,忙而不乱。

     这是一个护士走过来告诉吴老师24术间急诊——95岁老人巨大崁顿疝。吴老师带着我来到一个急诊备品室,这里的急诊用急诊的用品。麻醉开始了,老人血213/116mmhg,麻醉师急忙做挠动脉穿刺置管,行CVP监测。手术很顺利,因为送的及时,嵌顿的那段肠管在教授的仔细观察后血运、蠕动后,结合老人年龄做了保留,只做了利多卡因封闭,然后医生在常规检查腹部的时候发现了阑尾盲端一个肿物(工作责任心比较强),切下来做了术中冰冻。

     关于术后下台器械如何处理时,吴老师告诉我,平时正点的都由器械护士初洗,然后由供应室再洗、再消、上油、再包、再灭。卫生由专门保洁员处理,本间的护士负责本室的物品,上齐备好,上锁,专人管理。一共100多名护士,年长的做巡回护士,年龄小的做器械护士,这样既人性有合理利用人才,长幼搭配,可以保证带教,可以培养新的力量。更多的杂活被其他部门分担了,在更大空间上留给护士,充分发挥护士的水平、能力,其他事宜不会分散护士的精力,是护士全身心的做好本职工作。

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