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,加油  

2010-11-25 22:41:25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儿子,知道么?今天妈妈一天没有好好上班,妈妈其实很担心你,今天是你入初中部第三次月考。妈妈不是担心你的成绩,而是担心你的状态,是不是忧心忡忡的答卷子。昨晚早早让你睡觉了,可当十点半去给你盖被子,才发现你的房间是亮着灯的,才发现你还是在看书。儿子,那一刻,妈妈既心疼又高兴。因为你懂得了自主学习了。下午妈妈实在没心思上班,赶回家,为你准备晚餐。妈妈做了最坏的打算:你就是比上次不好,妈妈依然会面带微笑迎接你,抱抱你。这段日子你很努力,瘦了许多,嘴角一直溃疡。妈妈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 晚上八点二十,我在厨房煎着牛肉,心不在焉,以至于牛肉都煎糊了,门铃响了,你的归来让我更是心跳。一开门,你兴奋的样子出乎我的意料,久违的笑容、久违的嗓门、久违的自信(妈妈感悟到的):妈妈,今天我又四个好消息、一个坏消息告诉你,你先听哪个?我一惊,竟然忘记了我准备一天要送给你的微笑、你的拥抱。“那,就先告诉妈妈坏消息吧”“我的数学还没出成绩,凭我感觉好像不太理想。”“哦,没事的,儿子。”我安慰着你。“还有,”你的神情看得出来,你一定是某科考的很不错,因为你脸上洋溢着你的自信“妈妈,历史我打了满分,英语我考了99.5分,寝室叠被子我最好加了5分……”听完,我激动地说:“儿子,妈妈抱抱,祝贺你。”。你伸过臂膀的一霎那,真的是个男子汉了,紧紧抱着我,我亲了你的脸颊。真的不容易,上次你最喜欢的历史也只有40分(满分50),英语更不用说,120分你只打了60分。

      儿子,回想上月的家长会,只有我一个人没控制住,站在你们偌大的操场时,我哭了,我那时就发誓我一定带你走好着过渡期最艰难的日子。于是,下班了,我一定回家看着你的书,为你做好放学后辅导的资料。而你也是那么乖,从那天开始,从我和你爸爸哭着痛斥你,说不让你读书的那晚起,你哭着央求还要读书的那天开始,你变了,八点半放学,草草吃点东西就开始复习、做题,直到十点半以后。清晨妈妈叫你,你一骨碌身就起来。有时看在眼里妈妈很心疼,毕竟你还是个孩子,睡眠时间不足啊。你有一次,学到十点二十,困得闭上眼睛,站在一旁的我让你去睡觉,你却打个激灵说:“妈妈,那个毛巾给我擦擦吧,我在坚持一会。”你还用手指上下支撑下眼睛。哎,儿子,那一刻,我就发现你有种和妈妈相像的地方——不服输。那一刻,妈妈就知道你是最棒的。

       今天的成绩,虽然还算不上最好,但妈妈知足了,因为你是努力的。儿子,不要骄傲,自信起来,加油,路还很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