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微米的距离  

2010-03-31 18:26:51|  分类: 柠檬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久的一个计划,准备写在博客里送给我的朋友们的一个自编的故事。可惜,事情多的淹没了这个想法,撂笔一年多,今晚,就把这个淡淡的停留在内心的故事写下来。

其实,现实的生活中,有谁会在乎一微米的距离,又有谁会用心去留意呢?实属不必,因为一微米,太短太短,甚至可以说没有距离,可是,用在情感上,那一微米,却真的是有了一点时空上的距离。

 

一个陌生的面孔挡住了颖的视线,在一辆载满乘客的大巴上,那个面孔看起来并不难看,最起码是青春的,虽然是用余光扫到的,但敏锐的第六感告诉颖:他阳光。也许他不是故意挡住了站在拥挤车厢、无聊远眺的颖的目光。

一个急转弯,车厢拥挤的人都惯性的身子倾向前方,颖的手滑向他抓扶手的手,身子撞在了他的身上,而他,向前一下立刻返回迎接住了颖的身体,就这样一撞,颖发觉,一种暖暖的感觉,慢慢四溢……

红了脸的颖在下站就要下车了,她鼓足勇气看了一眼身边的这个大男孩,刚巧,他也在看着她,就那么怪怪的、就像刚才撞在一起的身体,眼神对视的一瞬间,惊呆了,好和善的眼神。

下车了,当颖深深呼了一口新鲜的空气时,扬手背了一下肩包,刚要迈步过街,忽然感觉后面好像有人拽了她一下,猛一回头,吓了颖一大跳,是他,那个站在她旁边的男孩,他不知什么时候也下车了,而且现在就站在自己的身后。“嗨!你好。”

呆在那里的颖只是睁大眼睛说不出话来。

“还给你。”他手里拿着一款女士手机,那,那不是我的么?天啊!颖惊奇的看着。

“对不起,还给你。”那个男孩不由分说,塞给颖转身就走。颖那一刻忽然明白了什么,“你站住!为什么拿我的手机?不对,是——偷。”

男孩子本可以大步离去的,当听到那个“偷”字却停下了脚步,慢慢转过头,眼神中,没有了刚才那种神色,而是另一种忧伤的,说不出的一种东西。

“你为什么要偷我的手机?小偷,骗子……”颖歇斯底里的喊着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