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拼搏  

2010-08-29 16:27:10|  分类: 柠檬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 想想自己已经“不惑之年”了,难怪老公笑话我,还要比试参加学位考试。但我的个性:想做什么,即便再苦再难我也要去努力------不撞南墙不回头。于是周三打好行装,和上级请好假,安排好科室、嘱托好孩子,再次登上“赴北”的列车。因为临时有变,买的车票到沈阳才有座,所以放下恒心站到沈阳,呵呵,还是很知足:不是一直站到长春。随着检票的人流,我被夹杂在学生行李中。不出门,哪知道中国人这么多啊!上车了竟然找到一个座位,嘿嘿,老天也在垂青我哦。终于在天黑的时候,奔波了7小时后赶到了长春五环体育场。------找不到宾馆-----好不容易打到出租车-----火车站附近-----找到炎炎旅店-----不到十平方米-----一张床、一台电脑、一个卫生间-----没热水洗不了澡(最最郁闷)----发现蟑螂-----恶心、后悔------女人出门总是节省-----该打-----在家原计划住的家庭宾馆又舍不得了-----闭眼等天亮。

     早起---看书----早点----做25路公交去听课-----晕倒,走了将近一小时-----人山人海,一点不过-----大约1万多人,也可能2万-----我数学不好,数不过来-----空旷的体育场上空老师讲题-----认真记录----午餐啃口面包----下午听完坐返程车---继续看书……

     下雨了----听课坐在伞下-----屁股冰凉的水泥台----想哭-----又一天的功课。期待考试会有老师复习的题。

      打车----好远的考场-----25元才到-----雨水中寻找考场-----没到点在门外守候-----发下卷子,脑袋空白、两眼发呆-----一道题也没有,哪怕一道小题----十五分钟后才发现自己竟一道题也没答----冷静面对吧-----仔细分析陌生的“脸孔”----此时考试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赶上返程的火车-----交卷、奔走-----只有一小时要赶到火车站----听老师话、坐轻轨、打听、快走、挤进买票人群----寻求帮助买到票-----忐忑不安中到了火车站----雨大了没时间顾及-----寻找临时候车室:长白路候车室----疯跑免得赶不上火车,时间还剩20分钟-----气喘吁吁跑了十分钟-----候车室牌子:2624晚点约30分----震撼、填饱肚子、再贵也得买-----爬上火车没座---聪明的走向餐车-----90元买到沈阳----梅菜扣肉、红烧刀鱼、一份米饭、两人吃------沈阳站被剋站起----打地铺坐下-----到家时散架了-----洗澡、洗衣服、刷鞋。

      流水账---给自己看,记住自己受的折磨,艰辛后才懂得珍惜。考试成绩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学会闯世界、驽驾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  老公问我一个问题,也是我考后问自己的问题,我没正面回答,会是什么呢???

拼搏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长春五环体育场

 

拼搏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
 

拼搏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
 好多人在听课。

拼搏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
 

拼搏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
 第二天下雨了

拼搏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只好坐在湿漉漉的台阶上继续学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