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你最棒  

2010-09-24 21:08:42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 这几天,我真得很是上火,和上初中的儿子一起不适应。但再忙,我还是清醒,我要把生活重心放到儿子身上,陪他迈好最关键的一步。昨晚回来,儿子说要看视频练习第三套广播体操,因为班上6个人学得不好,其中有他一个。听了,再看看孩子的眼神,我知道,心不好受的不止是我,还有儿子。其实儿子是个蛮有自尊心的孩子,对于班级扣分,真的很敏感。前几天因为他的缘故,扣了2分给他打击很大。今天要练操,我猜一定是又被扣分了。我一问,儿子说没有,是第二天检查不合格才要扣分的。于是我赶快打开电脑搜到体操,儿子开始在地板上认真的练起来。一遍遍看分解动作,一遍遍模仿,练了将近两个小时,小脸累得通红,中途我让他休息一会,他说“我得加紧,还要做功课的。”我没敢再说什么,不想再打扰儿子,他的认真劲儿和我很像。体操的旋律很动感,身体的动作也很复杂,有时是头、手、脚、眼一起要动,做起来很难,旁边的我也比划了几下,不是胳膊伸晚了,就是腿忘记抬了。我暗自责备自己为什么这么笨,从小协调能力就很差,现在影响了下一代。

      儿子一直练到很晚才睡,睡时叮嘱我明早早点喊他起床。躺下去了,他闭上眼一瞬间说“妈妈,我腿疼。”我刚想说什么,他竟呼呼起来。我不是娇惯孩子的那种家长,可那一刹那,我心疼了一下,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容易。比起我们,他们虽然物质上什么也不缺,可是却缺少了我们儿时的那种天真和快乐。

      初中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过渡阶段,是孩子各方面逐步成熟的最佳时节,我不能分担儿子繁杂的学习,我只能做好舵手:带他上路;做最好的后盾,为他准备最好的学习所需的一切。我的儿子,今晚学习结束了,临睡时又告诉我让我明天4点喊他起床,因为他要为明天的考试做复习。儿子,你是妈妈眼里的骄傲,无论明天你的成绩是怎样的,我还那句话:努力了,比昨天的你进步就行了。儿子,加油!你是最棒的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