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加油  

2010-10-28 05:14:35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摸着黑,爬起来,自从儿子上初中,我已经习惯了早起,已经习惯了我叫醒我的闹钟,习惯了放弃了爬山,好多习惯换成了照顾儿子-----全方位的。

       打开厨房的灯,倒一杯白开水,喝了一口,滋润了下干渴的喉咙,真的好渴,好像一个快要死的人。切掉酸奶机的电源,开盖一看,很成功:慢慢一盆的酸奶。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流下来。想起昨晚儿子8点半回来的样子,我心和着酸奶一样:酸酸的。

       开学两个月了,昨天是第二次月考的日子。儿子放学归来,小脸儿阴暗着,本想垂询的我却话锋一转,问他想吃点什么,可儿子低声说不吃,我又扒了一根香蕉,儿子看也没看,我猜到八九不离十了,还是继续打岔下去,作业多么?不多,几个干脆的字更加证实了我的直觉,一定没考好。坐下来,我坐在写作业儿子身边,看着这个小男人不再是玩耍的孩子了。

       儿子终于憋不住了,妈妈,今天我数学没考好,120分我只打了60分。……他还要说什么,我连忙摸着她的头说,儿子,没关系的,妈妈不是说过,这次考试我只看你的卷面是否工整,字迹是否和你书法的字迹一样么?这是妈妈要求你本次考试的重点。儿子说,这次试卷字迹很好。我说,那就行了。儿子不再做声,继续写。可不一会,我听到抽涕声,儿子哭了,这是上初中部第一次哭。我有点慌了,因为我的要强自尊心遗传给了儿子。乖儿子,不哭,你不说过,男儿有泪不轻弹么。妈妈,可我上次数学计算题一道没对,马虎丢了32分,别的没错一点,上次压抑死我了。这次还不如上次,呜呜……

       哎,其实哪个家长不在乎成绩呢?哪个家长不希望孩子拿高分呢?但我还是沉住气,示意走过来老公,别多说什么。让儿子一个人哭一会儿,每天6点半出发,晚上8点半归来,班级孩子都是佼佼者,他有压力是正常的。

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他不哭了,我拿出数学题,一道道让他做。我要寻找儿子考试不好的根结。这才是关键。

      终于发现了错误之处:有理数去括号儿子将符号弄错了:2a-2(-3-5)==2a+6-10,发现儿子错题时,我忽然想起上次考试他说去括号题全错了,我因为忙着准备讲课就没细看,本认为计算题孩子马虎,没给纠正。可我错了,儿子一直在模糊的错误里走着。接着我给儿子讲,括号前是“-”,把括号和它前面的“-”去掉后,括号里的各项的符号都要改变。很简单的,儿子却就死活犟不过劲儿来。加之青春期的叛逆,和我说我讲的不对,后来我放弃了,因为我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了,好在老公接着以教师的角度给他讲了一遍又一遍。终于在晚上10时,儿子说我们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一个小小的失误,给我很大启发:儿子不象别的孩子自立(但不是说儿子不优秀),所以我要好好的陪他渡过这段时间,带他上道儿,慢慢帮他脱去小学的一些坏毛病。作为家长,我要认真的陪儿子,来不得半点闪失,因为这次就是例子,我猜想丢掉的60分这样的题有50分。不说了,做饭去,搞好伙食,健康的身体。儿子加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