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ningmengcao98的博客

不计私怨,救人为本,此为医之德。与人为善,此为人之德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年01月01日  

2011-01-01 21:09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本帖最后由 不带燕尾帽 于 2010-12-2 12:54 编辑
目前会陆续添加一些器械.认识这些器械,你的工作将得心应手.帮助有需要的朋友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手术缝针
  一般手术缝针分针尖、针身及针孔(针眼)。按针尖形状分圆形及三角形两种,按针身弯曲度分为弯形、半弯形及直形。各类缝针亦属于精密器械。手术选用缝针时,依身体组织、脏器及血管等的脆弱度,选用时必须注意针尖的锐利度及针眼的大小。
  避免造成组织的创伤;依组织脏器部位的深浅,选用时注意缝针的弯曲角度。三角形缝针穿过组织时易撕裂组织,故多用在坚韧的结缔组织和皮肤。现在用的缝针种类很多,将目前常用的几种介绍如下。
  1.圆形缝针:主要用于柔软容易穿透的组织,如腹膜、胃肠道及心脏组织,穿过时损伤小。
  2.三角形缝针:适用于坚韧的组织,其尖端是三角形的,针身部分是圆形的。
  3.三角形角针:针尖至带线的部位皆为三角形,用于穿透坚韧难穿透的组织,如筋膜及皮肤等。
  4.金属皮夹:这种金属皮夹,装人特制钉匣内,用特制持夹钳夹住金属皮夹,多用于缝合皮肤及矫形外科。
  5.无损伤缝针:这一类型的针附于缝线的两端,多用于血管吻合及管状或环形构造时,亦用于连续缝合,如肠道吻合和心脏手术时,有弯形和直形两种。
  6.引线针:有手把,前端为扁圆钝弯形针尖及针身,深部组织结扎血管时使用,不易割伤,便于操作,常用于肝脏手术时。
  手术缝针的型号有 5×12、6×14、7×17、8×20、9×24、9×34、10×28、11×24等。
  选用以上各种类、各型号的缝针时,应选用大小不同的持针钳配搭,避免配搭不当造成针体弯曲或折断,影响手术进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[img[/img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0070816_0f752f638d37f3cf8ac4x6eQHTiKPtsF.jpg (11.98 KB)


下载次数:5

2010-12-2 12:18


20070816_0f752f638d37f3cf8ac4x6eQHTiKPtsF.jpg


评分记录
蓝缘阁 护士币 + 6 ¥ 精品文章
总计: 6 护士币
本主题由 不带燕尾帽 于 2010-12-7 13:41 鉴定为 精华
收藏 分享
2
2
0



白天麻醉别人,晚上麻醉自己。
霏莹的妮妮 完成了有奖任务 领取每日访问大礼包,领取了 5 个奖励积分

回复 引用

报告 使用道具





fanjianxa
发短消息
加为好友

fanjianxa (fanjian)当前离线

梦里水乡

帖子
114 
主题
精华
积分
277 
经验
277 点 
威望
0 点 
护士币
158 ¥ 
性别
女 
来自
陕西 
在线时间
19 小时 
注册时间
2010-5-24 
最后登录
2010-12-29 

QQ个人空间 查看个人网站查看详细资料

本美女不在呀,留言给我吧! 当前离线
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fanjian
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  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  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  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  QQ
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 这位帅哥的编号是: 437041
级别: 中级会员
发帖: 114 (1)
护士币: 158 元

在线: 19(小时)
诞生: 2010-5-24
登入: 2010-12-29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


2#
2011年01月01日 - 柠檬草 - ningmengcao98的博客 发表于 2010-12-2 14:18 | 只看该作者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